yoyo 发表于 2011-11-16 10:18:54

颜色传感器的支持问题

      Lego有两种颜色传感器,一种是NXT 2.0 8547中所带的颜色传感器(RGB Led,外观看有三个小灯泡,其实只有两个有效),另一种是HiTechnic零售的颜色传感器(只有两个灯泡)。

      NXT-G支持8547中的颜色传感器和HiTechnic颜色传感器,RoboLab只支持HiTechnic颜色传感器(手头只有8547中的颜色传感器,在RoboLab 2.9.4c不支持)。8547中的颜色传感器侦测速度要快于HiTechnic颜色传感器,这是由于8547中的颜色传感器使用ARM芯片的模数转换模块,而HiTechnic颜色传感器使用I2C接口,要慢些。不过,8547中的颜色传感器只能辨别6种颜色,而HiTechnic颜色传感器能辨别18种。
      【相关阅读】:http://www.hitechnic.com/cgi-bin/commerce.cgi?preadd=action&key=NCO1038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http://www.philohome.com/colcomp/cc.htm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颜色传感器的支持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