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查看: 17816|回复: 1

蓝牙串口模块设计与应用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4-27 16:1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 HC-05是一个流行的嵌入式蓝牙串口通讯模块,具有两种工作模式:命令响应工作模式和自动连接工作模式,在自动连接工作模式下模块又可分为主(Master)、从(Slave)和回环(Loopback)三种工作角色。当模块处于自动连接工作模式时,将自动根据事先设定的方式连接和数据传输;当模块处于命令响应工作模式时能执行所有AT 命令,用户可向模块发送各种AT 指令,为模块设定控制参数或发布控制命令。通过控制模块外部引脚(PIO11)输入电平,可以实现模块工作状态的动态转换。

BTSerialCarrierBoard.png


        串口模块用到的引脚定义:
        1、PIO8 连接LED,指示模块工作状态,模块上电后闪烁,不同的状态闪烁间隔不同。
        2、PIO9 连接LED,指示模块连接成功,蓝牙串口匹配连接成功后,LED 长亮。
        3、PIO11 模块状态切换脚,高电平-->AT 命令响应工作状态,低电平或悬空-->蓝牙常规工作状态。
        4、模块上已带有复位电路,重新上电即完成复位。

        其他说明:
        1、HC-05的工作电压是3.3V;
        2、通常Arduino的工作电压为5V,来自Arduino的输出接在HC-05的输入(RX),使用了R3和R4进行电压转换;
        3、HC-05的输出(TX)接在Arduino的输入上,由于HC-05的输出电压较低,所以只使用了R5的负载。

        HC-05嵌入式蓝牙串口通讯模块AT指令集:
         HC-05嵌入式蓝牙串口通讯模块.pdf (49.7 KB, 下载次数: 26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16 10:2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难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Copyright © 2011 - 2015 iRobo-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.  Powered by Discuz! X3.2 (京ICP备12000707号-1)     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